手工杏仁瓦片

2007080522:33

<< 杏仁瓦片 >>

材料 :

低粉             25  g

無鹽奶油     20  g

蛋白             2    個

砂糖             80  g

杏仁片         80  g

 

作法 :

(1)  將蛋白與砂糖拌勻~將奶油(溶解)及麵粉(先過篩)加入拌勻~~最後再加入杏仁片輕輕攪拌~讓所有杏  仁片都沾到麵糊

(2)  將餡料冰冷藏30分鐘(主要是讓杏仁瓦片烤出來更加酥脆)

(3)  以湯匙取一匙麵糊攤平於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4)  以120度低溫烤至金黃色


(烤前的麵糊)



(出爐的杏仁瓦片)

 

(來張獨照吧!)


(哈.....也有烤失敗的時候(左).......但還是能吃啦!~只是帶有另一種風味(一點點焦味)~哈哈哈)

 

=================================================================

 

呼~今天因為沒有任何行程~原本想說在家好好想公司30秒動畫劇本~~但想來想去~只想爬到床上去= =a~~忽然想起上次做麵包時有多買一些材料~~想說這次就來做點別的吧!

 

原本是要做泡芙的~~可是那本可惡的食譜沒有寫清楚~害我失敗了!!!!(包括我之前完全沒做過泡芙)~~失敗後我上網查詢了一下別人的配方與作法~原來奶油~水~鹽是要 " 煮到沸騰 " 然後再倒入到麵粉中~~結果書上根本就沒寫那麼仔細~~於是我的麵糊完全失敗~~真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出版社飆罵~~但還是沒有~因為今天假日= =a~~結果可憐的麵糊最後落到垃圾桶中.............(老天別打我啊><~不是我願意要浪費材料的喔!!~~我不是故意的~~別再打雷轟我家了!)

 

泡芙失敗之後~改做杏仁瓦片(以前做過)~~在製作前我還特別上網再查詢一次作法與配方~確定無誤時才敢繼續進行~~哈~雖然配方與我之前做的不太相同~這次作法也容易許多~但製作出來的結果其實沒有太大差別~~連我那挑嘴的老哥也忍不住正大光明的偷吃!~也好~有人吃總比沒人吃的好.....(老哥真是感謝你的捧場啊!! = =)

 

看來改天再到書店逛逛~~找本 " 可靠 " 一點的西點食譜~好減少失敗機率及材料的浪費!

 

ㄏㄏ~不知為何~就是喜歡做西點~且更有趣的是~往往自己做點心都不是給自己吃~都是分享給生活周遭的朋友一起吃~不是想愛現~而是看到大家吃了我做的點心~自然表露出的滿足感~我就更開心!~~而我也不是個自私的人~只允許別人稱讚~相對的若真的不好吃~我也希望大家給與我意見~這樣下次才能更進步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