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月餅當然是自己做的芋泥月餅囉!

2007092021:54

(剛出爐的芋泥酥~但因為太貪心將餡料包太多~有幾個不小心"爆料"囉!)



(層層分明的酥皮~再加上自製的芋泥餡~~哈~沒顧好~表皮有點小焦~但仍不失美味!)

 

哈~~好吃的月餅~~當然是自己親手又辛苦製作的最好吃囉!

 

為什麼會自己做月餅~是因為從我國中時期每年常買的那間麵包店所賣的芋泥月餅已經不再做了~原因是老闆年紀大了~已經做不動了!~~自從去年老闆沒做~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好吃的芋泥酥~~於是考慮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做呢?~~距離上次製作月餅已是6年前了ㄅ~~這麼久沒做~還不知道做的出做不出~於是上網找了許多製作月餅的資料與食譜~~終於在一間食品材料行的網站看到食譜及製作過程!

 

食譜找到了~可是礙於沒有時間可以製作~所以又掙扎好久......哈~老天幫忙~這次韋帕颱風到來~台北難得放了一天假~於是一早我就跑到自家附近的烘焙材料行去購買製作月餅的材料~原本想說大風大雨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開~~沒想到一到門口傻眼!~~哇嗚!~~裡面好多人啊!~一進去~大家都擠在狹窄的走道上~我偷偷瞄了一下那些婆婆阿姨們的置物籃.....中筋粉~低筋粉~酥油~各種餡料.......哈~原來大家都一樣~趁著難得的颱風假期製作月餅!~~買完基本材料~我又跑到傳統市場找新鮮的芋頭~因為食品材料行中的芋泥餡太甜了~吃多會膩~所以想說自己做~甜度可以自己控制^^

 

材料都買齊~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將芋頭切塊拿去電鍋蒸~蒸了兩次之後芋泥終於鬆軟好製作了~一邊攪拌一邊調味~約8分鐘就完成我的獨家甜而不膩的芋泥餡囉!

 

再來就是月餅皮的製作囉!~~因為很久沒做了~幾乎忘光了~還好網站上有影片可學習~所以一下子就喚起沉睡已久的記憶啦!~~製作過程中遇到不少小問題~因為我的秤子不是電子磅秤(指針型秤子)~所以最後在分割麵糰時真的是很麻煩~最後時在太麻煩了~看到眼睛都快花了~於是靠著自己在麵包店工作3年多的手感~~一個一個捏出每個麵糰的大小!~~於是落後的進度又漸漸趕上囉!

 

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將所有月餅都包好了~~但又遇到問題了= =~~包了一堆~但我的小小小烤箱一次只能烤9個~~一次烘烤時間也要25~30分鐘..........oh my god!~~最後時間全部都花在烘烤上!真是快瘋了!~~不過還好趁著空檔~整理整理家裡及自製動畫!~~一直烤到晚上9點才全部烤完!(真的烤了好久= =")

 

哈~~看到桌上滿滿的月餅~~真是開心!~因為我又做到啦!~~然後開始分裝隔天要送人的月餅~~因為量不多~~所以每個人分得有限~公司的同事們!~~拍謝ㄋㄟ!~~~但同事們都很捧場~頓時成就感又再度慢慢往上攀升!~~結果公司同事告訴我~~我乾脆轉行賣月餅好了~~現在賣月餅比動畫師好賺呢!!~~我心想 : 真的嗎???~~那我不就一年只賺那麼一次喔??(中秋節)~~想想之後覺得還是乖乖當我的動畫師好了!

 

隔天同學看到我在MSN上的狀態~~竟然跟我說~一年賣一個月的月餅~~可以在家安穩的躺一年不用工作耶!!!~~哈哈哈~~也不知是真是假~~不過真有那麼好賺的話~~那我明年也來賣月餅好了!~~只是不知到時公司會不會讓我請一個月的假呢!!!~~說不定一聽說我要請一個月~~公司直接叫我走人算了= ="~~所以想想就好啦!~哈哈哈

 

食譜我實在懶得一個字一個字打~~直接複製別人的食譜也不太好~~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到以下網站學習喔!   :     http://www.dic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