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綠"~~第一次見面唷!^^

2007021523:08

哈~~好久沒上來寫文章囉!!~~哈哈~~因為要過年囉~一方面忙公司工作進度~一方面忙家裡大掃除~所以這陣子一回到家都懶的打字囉!(不過我每天還是有上來看我的部落格唷!)

 

雖然我沒有po新的文章~但自從我買了相機之後~我不忘拍些有趣的照片~等有時間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嘿嘿~~今天就先來介紹我家"小綠"~~牠是一隻綠繡眼

 

中文名稱:綠繡眼
鄉土名:青笛
學名:Zosterops japonica
英文俗名:Japanese White-eys
科別:繡眼科
棲息地:城市鄉村區

 

哈哈~~牠可是我們家的寶貝唷!!也是我們家的樂趣之一!~~牠從幼鳥時就被我大哥從南投撿回家~~之後由我媽細心的照顧長大~~長大之後帶回台北~~之後就在台北生活囉!

 

當初牠漸漸長大變成鳥~但一直無法換新羽毛~~總是灰灰暗暗的~~我一直覺得奇怪牠怎麼都跟別隻綠繡眼都長的不一樣啊!~~總覺得醜醜的= ="~~哈~~但經由我和我哥細心照顧之後~~牠終於換上了漂亮的綠色羽毛囉!

 

牠真的超可愛的~聲音又好聽~且有時逗牠~牠還會生氣勒!~~哈哈~~超有趣的~~不過牠從小就在籠子中長大~所以不太會飛~~現在我們有時都會將牠放出來~讓牠在客廳盡情的飛~~哈哈~~但牠還是飛不高(但卻能飛很快呢!)

 

且牠有時會靜靜的在我們手中讓我們幫牠摸摸羽毛~~牠還會舒服的想睡著呢!~~牠可說是最幸福的鳥兒呢!!~~不過有時我會跟牠吵架~~哈~~我會一直逗牠~有時嚇牠~~牠還會對我生氣呢!!太有趣了啦!

 

我家"小綠"~~很可愛吧!

 

唉唷~小綠的便便頂到屁屁了啦!

哈哈哈~~不好意思~因為這陣子太忙~所以忘了幫小綠清便便囉!等我發現已經變成一座小山囉!

不過放心~因為怕牠生病~所以拍完照我就馬上幫牠清理乾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