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之旅(二)合歡山與清境農場

2007022415:52

大年初五(2/22) 合歡山與清境農場

 

一大早五點多起床梳洗~~六點多出發~我們一路開往合歡山上~因為那幾天新聞一直說南投各景點大塞車~於是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不知是太早出門~還是新聞報錯~~在前往的途中一路順暢~於是我們很快的就到了合歡山上

 

因為怕山上積雪車子沒上雪鏈無法通行~於是我們到了山腰上的停車場~將車停好~喝碗熱湯~就起身走路攻山頂囉!~但第一次爬那麼高的山~~才走了三步我整個人就覺得很不舒服~頭開始暈眩~想嘔吐現象~走著走著還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我們走了近三十分鐘還沒到山頂~我已經感覺自己快休克了~此時對向車道一部小客車主人說願意先載我們的駕駛去開我們的車上來~要我們開車上山比較快~於是我那男同學就先行下山將車開上來載我們~~到了山頂~天空忽然放晴~~一路上原本有下雪的在此時也停止了!

 

高山上空氣稀薄~我整個人更不舒服~根本無法下車~於是我只能乖乖待在車上~我兩個同學先下車去買東西~~原本在車上小歇的我忽然聽到車外一群人興奮的大叫~~原來又開始下雪了~ㄏㄏ~~我馬上起身將車窗搖下~~看著雪如雨般的落下~我心情也興奮起來~短時間忘了自己身體不適~~看著雪越下越大~冷風越吹越猛~最後我還是乖乖將車窗搖上~~免得感冒了!

 

過一會~我同學回到車上~告訴我他們被雪刮的臉好痛(因為忘了帶傘下車)~同學看到我人還是不舒服~臉色又蒼白~想起他們在服務處的看板上寫著: "高山症"~頭昏暈眩嘔吐現象~嚴重還會留鼻血或休克~~於是我們馬上決定趕快下山~以免造成更嚴重的不適!

 

我們從合歡山下山已經接近中午了~上山的車潮才漸漸變多~小塞了一下~而我也不再那麼難過~~但臉色還是有點蒼白~為了不掃大家興致~於是我們決定在繼續下個行程~到清境農場去看綿羊

 

第一次到清境~看到羊群超開心!~我們三個人不斷追著羊群搶拍照~追著追著還要注意腳下的"遍地黃金"~吃完中餐~等著看下午兩點半的綿羊秀~看著牧羊人帶著狗兒將所有羊群趕到柵欄中!~之後紐西蘭籍的牧場人現場表演剃羊毛秀~~節目結束工作人員抱出三隻小小羊讓民眾抱抱還有拍照!

 

真的是充實的一天~但因為我個人體質問題~真是讓我受盡不少苦啊!~~但也算是個難忘的旅程

(山中雲氣)

(路旁小積雪)

(真的好冷啊!!)

(來杯熱湯暖暖身吧!)

(青青草原~~剛下山的我還是一臉慘白= =")

(追著羊而合照)

(我也來摸一把....多了一隻手= =")

(抱小小羊^^)

(好山好水加綿羊)

(紐西蘭牧羊人表演剃羊毛秀~~不到五分鐘羊兒光溜溜囉!)


(牧羊人趕羊~~右下有隻黑狗是訓練出來的牧羊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