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南投行

2008020914:26

 

oh ya!!~~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因為去年大哥在南投草屯買了房子~老爸老媽也都搬到南投與大哥一起住~所以今年全家都南投過年!~除夕當天我和兩個哥哥搭早上10點16的高鐵~11點多就到台中烏日站囉!(有高鐵真方便迅速)

 

一到高鐵大哥就已經在門口等我們~~高速公路上車子超多~都是返鄉的車潮~哈哈~不過我們跟他們是反方向~所以我們一路順暢到家^^

 

沿路兩旁都是田地~因為現逢休耕~所以原本應該種滿各種菜的田地~現在都改種植波斯菊~據大哥說改種波斯菊是為了要當作未來的肥料~~好讓之後的菜田有滿滿的天然肥料讓菜更加豐碩!

 

在台北待久了~~回到南投~空氣好~整個人也都輕鬆許多!~~半個小時車程到大哥家~發現房子對面的空地也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與水果~~ㄏㄏ~~原來老爸這半年多將對面空地整理整理變成一個小菜園囉!~~這樣也好~~老爸會因為照顧菜園而多勞動~~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健康唷!

(老爸的菜園之我和茼蒿菜花)

(在老爸的菜園裡找到四片幸運草唷!!~~ㄏㄏ~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一切順心!)

(總共找到三株四片幸福草)

 

因為大哥大嫂偶爾都會到我部落格逛逛~他們看到之前我在台北做的紅豆紫米還有草莓大福~於是希望我到南投也能做給他們吃~~沒想到我的點心這麼受歡迎~又是自家人當然很樂意做給大家吃囉!~於是除夕當天下午我就先煮紅豆紫米~~ㄏㄏ~大家都很捧場ㄋ!!~~還有我那小姪子真是太捧場了~~一下子就吃了兩大碗~~

  (oh...可愛的小姪子~來~姑姑親一個!!!)

 

到了晚上終於要吃年夜飯囉!~~這頓年夜菜可是大家一起幫忙的唷!有老媽的碗豆炒肉絲~大嫂的魯肉~小哥糖醋魚.蜆蒜湯及客家小炒~而我呢.....哈哈~我就幫忙洗菜還有切菜囉!~~雖然我們沒有人家的魚翅鮑魚~~但我們有團圓菜唷!!~好久沒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吃飯~過年真好!

(滿滿家人愛心的的年夜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