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馬芬蛋糕

2008110921:40

很久沒有動手做點心~~趁這次車禍難得的休假時間~從以前在麵包店打工時的筆記裡找出了 " 巧克力馬芬蛋糕 " 配方~又去了一趟好久沒去的食品材料行去採買~不過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再加上還沒好的腳傷~實在是很不方便!~~不過真的好久沒動手做點心~心情特別好~所以這一點阻礙妨礙不了我的! ~就不多說了~來看我的成果吧!

巧克力馬芬材料~基於是某麵包連鎖店配方~所以不方便提供詳細的資料~不過在網路上應該都可找到相關的配方唷!

 

將所有粉類倒在一起



為了能夠讓後續攪拌更均勻~於是先將粉類全部攪和均勻

 

在和勻的粉類加入蛋.牛奶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溶解的奶油即大致完成囉!




最後將麵糊倒入紙杯8分滿~再撒上水滴巧克力豆送入180度烤箱中烤25分鐘


剛出爐的巧克力馬芬唷!~~看起來有點小~因為要分送給親友同事~所以只倒5分滿~不然怕不夠分啦!

 

喔喔~來張特寫~瞧!烤的剛剛好唷!!  (哈哈~因為是巧克力~所以就算我烤焦....也看不太出來啦!! )

 

綿密紮實的巧克力馬芬 ~~有洞洞......哈哈~因為我沒有將空氣敲出來!!~~反正好吃就好囉!


不過在做巧克力馬芬過程中有個意外小插曲.....我在洗用具時~右手的戒指不小心將左手食指的指甲給摳下來了 = ="~~真是太不小心了!!!~~老哥說我動作太粗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