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日記 & 工作 complain

2008052521:52

很久沒寫日記~是因為上一個禮拜不知在累什麼 = = ~~晚上沒睡好~所以每天上班都很累吧!~也就變的更懶惰了 = ="

 

星期六.日在壽司店上班~星期六還算ok~且還遇到了邰智源帶著他可愛的兒子來店裡用餐!~邰智源人非常親切~而他的寶貝兒子更是可愛且有禮貌~每當我幫他們上菜~他們都會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原本他們是要一家三口一起來~可是邰嫂好像臨時有事沒辦法到~於是他們很快的用完餐~趁著生意超好~人正多正忙時結完帳離開了~~也因為當時我正被幾桌客人拉著點餐.出餐~失去了與他們倆父子拍照的機會~唉~可惜啊!!!

 

星期六下午2點半左右~楊麗菁再度帶的男伴到我們店用餐(我有特別注意~是同一個男人 = =+)~聽我們襄理說~她可是我們的常客呢!~不過這次看她......好像有點變 " 豐腴 " 了 ~是我眼花了嗎?~總之跟我上次看到她時~~她....肉了點 = ="

 

很開心同一天連續遇到明星~且又是如此親切~上班心情頓時好了許多!~不過就當我一早到公司上班時~一位師傅就告訴我一件足以讓我 " 飲恨 " 的事..............那就是........在我上班的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下午5點半多時~李玖哲到我們店裡買外帶~且還親切的與我們師傅拍照.握手.簽名樣樣來~~后....可惡的師傅一大早就跟我炫耀><~還拿出手機裡的合照給我看!~~嗚....我也想和李玖哲合照啦><~我祈禱往後每個假日上班都能讓我遇到大明星!!! 

 

不過人好運真是持續不了多久....星期日一早開始營業沒多久就幾乎客滿~我們店因為假日訂位人超多~再加上現場沒訂位的客人也很多~於是公司規定假日迴台餐用餐現時1小時~包箱座位現時1.5小時~只要打電話來店裡預約的客人或是現場到的客人~我們都會先行告訴有用餐時間限制~客人若是同意~我們才會接!~~但也因為有時間限制~我們也常常接到許多客人的抱怨及客訴~而客人的意見~我們都會告知總公司!~而公司考量希望能夠讓每位客人都能享用我們的美食~所以還是決定仍然維持現狀~並要求我們服務人員做到最好的服務及能夠委婉的告知客人時間限制很抱怨造成他們的不便!

 

雖然事先都有先行告知~但還是會遇到幾桌態度不好的奧客~而星期日一早我接到了一桌客人由我帶位入座並介紹本店消費方式~最後再此提醒用餐時間為1.5小時~此桌的爸爸與媽媽就很不客氣的抱怨~且越講越氣憤~還說這樣打壞了他們用餐的心情~那乾脆不要點餐算了~還說 " 好啊!~你們既然要限制用餐時間~那從現在開始你們出餐~我們也要限時!! " 然後又霹靂叭啦生氣的抱怨許久

最氣人的是這位爸爸還一副趾高氣昂的態度用他的食指指著我~~從頭到尾我一直向他們道歉並解釋~但每當我一開口~他們兩夫妻就說的更氣憤~老實說~我的心情也被他們搞的很不開心~但基於我們是服務生~還是要面帶微笑的面對!~最後他們可能也罵累了~最後這位爸爸竟然對我說了一句 " 好了!~我只是跟你說說笑啦!! " ................當下的我~面帶笑容~但我的內心可是不爽到極點!!!~是怎麼樣?~自己發完脾氣罵完了人~最後說一句 " 只是說笑? "就沒事了?~~請問你到底將服務生當成什麼?~~我們也是父母生養的!~難道人與人之間彼此的尊重都沒有嗎?~難道有錢就一定是老大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要彼此尊重~我們身為服務生~我們會盡最大誠意及服務態度來服務我們的客人~一但遇到客訴與抱怨~我們也盡所能安撫你們的情緒~但有必要如此咄咄逼人的態度嗎?~我發現有許多有錢的臺灣人真的是缺乏素養~一點都不懂得 " 尊重 " 兩字怎麼寫!

 

人衰真的一整天都衰~到下午要下班時~我負責清潔廁所~結果在我換擦手紙時~它的蓋子竟然掉了下來打到我的手~當下真的是痛到不行!~等我清潔完仔細看了一下傷口....ㄜ....又瘀青又流血.....后~真是倒楣><

 

下班回家路上~在我家巷口附近停了幾台消防車~附近巷子冒出陣陣黑煙~會到家一打開電視新聞才知道~我家附近發生大火~3人不幸喪生火窟~也因此上了新聞........我的老天~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一堆不好的事都集中在一起~看來要平平安安~順順心心的過生活~還真是不容易~~這.....就是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