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音樂會

2007081118:44

前陣子乾媽的朋友送了她兩張國家音樂廳的票(2007普羅藝術家樂團慈善音樂會-夏夜浪漫情懷)~於是乾媽約我陪她一起去~~但卻是在8/10日星期五晚上7:30的時間~說實在才剛下班就要趕去國家音樂廳~也又不知會聽到幾點~原本我是拒絕的~但因為乾媽很想去聽~且我想了一下~我生在台北這28年來~小時候雖常在中正紀念堂玩(外公家住附近)~但卻都還沒有進去過~於是我就答應赴約囉!

 

那天特別提早上班提早下班~音樂會7:30開始~可是我那超會拖的乾媽竟然快8點才到~~當時一度擔心無法入場~但還好~只是要等第一首演奏結束才能進入會場~於是工作人員請我們在旁邊稍坐一會~我們可以透過走廊上的液晶電視看到裡面演奏的情形!

 

原本以為音樂廳會很大很大(因為外觀建築超宏偉)~~實際上室內空間並不大~不過因為內部挑高設計(有四樓高)~除了一樓~2樓以上位置設計成半圓形坐位~讓每個人都能仔細看到台上表演者的演奏~我們的位置就位於四樓~原本想說可能看不到表演~但也還好~因為當天主要是要 " 聽 " 音樂演奏嘛~所以看不看的到是其次囉!

 

整個演奏約3個多小時分成兩部份~前段是以古典音樂為主~後段是以電影主題曲為主!~ㄏㄏ~在前段古典音樂演奏時~乾媽聽到不小心睡著~我還偷瞄了她一眼~中場休息我還故意笑她~沒想到我乾媽竟然說 : 沒啊~我哪有睡啊~我只是閉著眼睛在聆聽而已啊!!.................= =a  ~~好吧好吧!~反正鬥不過她老人家~她說是就是吧!

 

後段因為是電影主題曲演奏~只要看過迪士尼的經典動畫片~還有 " 貓 " 舞台劇的人一定都聽的出來!~其中演奏了 : 風中奇緣~美女與野獸~Somewhere Out There~鐵達尼號主題曲~獅子王~Memory~~~最後安可及謝幕曲是獅子王!

 

因為很少參加這麼正式的音樂會~一開始以為會很無聊無趣~但聽完之後~真的會被現場演奏所感動!~尤其仔細聆聽每種樂器演奏的聲音~都有著不同的感動!大提琴的低沉~豎琴的柔美~大鼓的震撼.....只能說這次的音樂會真的是一種享受!~也讓我將一整天在工作上的疲勞一掃而空!~真的很開始能有此機會聆聽到這麼悅耳的演奏!

 

(國家音樂廳夜晚景色~~實在很抱歉覲的相機功能有限~且我也不非專業攝影師~所以看起來整個暗~sorry  = =")


(音樂廳內部~挑高建築)


(普羅藝術家樂團  古典音樂結束)


(後半場電影主題曲演奏~女音樂家都換上美美禮服唷!~仔細看右上方中間有位演奏者拿著 " 電吉他 " ~旁邊是現代鼓~沒想到在這麼正式的古典音樂演奏樂團會出現超現代的樂器~ㄏㄏ~看到還真不太習慣呢!~其實他們還有中國樂器喔!~如缽~銅鑼~木魚....ㄏㄏ~很特別吧!)


(宏偉的管風琴)

 


(天花板)


(中場休息偷拍<==其實我一直在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