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台南趣(一)

2007061123:31

2007.6.9~10跟大學同學一起到台南找在台南工作的同學~而6.9也是大學學弟妹的畢業典禮~於是我們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回到台南玩一下!

 

那兩天台南的天空依然灰灰的~但與台北的天空比起來好太多囉!6.9日一大早起床就跟同學騎著ㄅㄨㄅㄨ飆....ㄜ....騎到安平老街逛逛買名產!原本天空沒有下雨~但一接近安平就開始飄起小雨來~不過沒有影響我們的行程

 

一到安平~第一個地點就是我最愛的安平 " 茂 " 黑豆花!它位於有名的 " 安平豆花 " 旁邊而已~老實說~吃過一次 " 安平豆花 " ........只有2字 " 超甜 " !!~~天啊~感覺他們的糖水都不用錢~~so...不喜歡有名的安平豆花!~~我反而喜歡不太起眼的 " 茂 " 黑豆花~服務好~黑豆花口感綿密順口~吃起來甜而不膩~~我的最愛!!~~且在店裡吃時~老闆還會招待炒黑豆和黑豆青草茶喔!炒黑豆炒的香香脆脆~再搭配黑豆青草茶解清涼~~此時一定要套句廣告詞... " 絕品 " 啊!!!~最後又買了幾包蝦餅~好吃!^^

 

吃完豆花~我們來到安平老街~此時的安平老接不如以往人潮那麼多(因為天氣的關係)~~但這樣更好~因為我不喜歡人擠人~因為同學說要買蜜餞給台北的朋友及家人~於是我們來到百年老店 " 永泰興 " ~這家有百年歷史的店~可是媒體的寵兒呢!要介紹安平~一定要到永泰興~一到假日人潮洶湧~整間店都擠到店門外了!~~而我最愛的就是 " 化應子 "~~酸酸甜甜的~搭配小蕃茄....一個字 " 讚 " 唷!!!

 

逛完安平~我們來到台南青年路一家一樣百年歷史的糕餅店 " 萬川號 " ~前陣子美食節目才介紹過他們的包子~他們的肉包裡料多實在~有加香菇和蛋黃唷!且蛋黃一點也不像一般市面上的蛋黃那麼死鹹~他們的蛋黃味道恰到好處~再加上香菇~讓包子更添美味呢!~還有還有~他們的香餅也很受歡迎ㄋ~我和家人最愛的是黑糖口味的~一樣甜而不膩唷!

 

(安平 " 茂 " 黑豆花~有很多口味喔~我點的是紅豆的!上面就是招待的炒黑豆和黑豆青草茶)


(安平 " 永泰興 "+可愛的同學 )


(滿桌子蜜餞.....其實整家店都是!)


(很多年歷史的甕~這也是店內招牌之一呢!)


(我們的戰利品~蝦餅~蜜餞~包子~香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