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菜園(3)之烤雞蘿蔔?

2009012821:38

自從前年大哥在草屯買了房子之後~我們每年除夕當天都會到草屯團圓過年~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去年過年~介紹了 老爸的菜園(1) . 老爸的菜園(2) 今年回去老爸的菜園依舊豐富~也新增了不少新菜及水果~例如 : 越南豆 . 芭蕉 . 綠和白色花椰菜 等等

 

就在我們初二要回台北時~老爸老媽說要帶些自種的菜回台北吃~於是我們三四個人就在菜園拔菜準備帶回台北~~而就在此時~老媽正努力拔著白蘿蔔~我看老爸輕輕鬆鬆就輕易的拔起來了~老媽拿了小鏟子邊挖邊拔~那顆白蘿蔔怎麼樣就是不起來!於是我們三人就蹲在那顆白蘿蔔輪流視著將這顆蘿蔔拔起!而我還不小心被蘿蔔葉上的小刺刺到~~我才知道原來白蘿蔔葉有刺耶!!!

 

ok~那不重要~重點是~這顆鬧脾氣的白蘿蔔當我們一拔起~~每個人都笑出來了!!~因為它.... " 長腳了 "~難怪如此難拔!!~~而那形狀就如同小烤雞一樣~~白色的烤雞!!~第一次看到耶!!好特別呀!!! ~不多說~看照片比較有趣啦!!

 

這就是老爸種出的 " 烤雞蘿蔔 " ~這張看起來還好!看下一張


這張就更像了吧!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來張上視圖~~這張又更像了!!~~像不像一隻躺在盤子上的烤雞正等著任人宰割呢?~我看只有我老爸種的出這有趣的蘿蔔!!~~老爸您真是太厲害了!

 

新朋友(1)鮮紅的小蕃茄~金勾椎

 

新朋友(2)芭蕉~正在努力成熟中

 

新朋友(3)白花椰菜~正在努力長大中

 

新朋友(4)綠花椰菜~正等待我們採收回台北囉!

 

新朋友(5)特別從越南來的朋友 " 越南豆 " ~ 老實說長的很像綠綠的菜蟲呢!

 

現採現煮的越南豆~當下就成了我們的午餐~~第一次吃越南豆~剛開始還不敢吃~先看老哥夾~我才夾~吃起來脆脆的~帶點滑滑的口感~重點是~它還有淡淡的芋頭香味耶!!!~~我最愛芋頭了~所以我忍不住多夾了幾口~還不錯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