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竟然給錯藥...= =

2009082409:59

自從今年3月換新工作之後~連忙了6個月終於將CASE趕完了~因為公司電腦要跑圖~所以從上星期四開始連休四天~休到星期日!

 

想想之前忙碌的6個月中~除了忙工作~也要忙自己的婚事~簡直是蠟燭兩頭燒還不夠燒勒!~每天工作就是加班~平日加班還不夠~假日還要繼續加班~~新公司平日加班是沒有補假或是加班費的~而假日加班只有補休還是沒加班費~~不過也要等案子一切都結束才能開始休!

 

好不容易讓我等到連休四天的假期~在我還來不及思考要怎麼好好渡過我這四天假期~~竟然在我放假的第一天....感冒了 = ="~~第一天喉嚨不舒服~睡也睡不好~~第二天喉嚨更痛了~且依現在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容一絲絲的差錯~於是趕緊去給醫生看~~原本以為只是喉嚨痛而已~~但護士幫我量體溫時...37.7度小燒~難怪這兩天都睡不好~原來是有發燒呀!!~真的是太粗神經了!

 

拿了藥回家飯後吃發現....藥劑師竟然多給了一包藥~我仔細看了藥單上頭明明只寫7種藥~但我的藥袋裡卻是8包藥~~以防萬一趕緊打電話回診所詢問~結果櫃台的護士也不知是看到誰的病歷去~竟然跟我說電腦上顯示是12包藥~~哇勒!!~越來越多@@"~~我請她看仔細~吃錯藥可不是開玩笑耶!!~~護士給了我藥局的電話~要我親自撥打過去詢問~打了2~3通都在電話中(我心想~不會又跟我當時拿藥時一樣~又再跟別人聊天吧 !!!)~~過了5分鐘終於打通了~~仔細與藥劑師核對藥單~果然沒錯~藥劑師多給了一包去痰的藥~~她要我將那包藥拿起來不要吃~只吃其他7包就好!

 

雖然仔細與藥劑師確認過~但經過這次事件~給錯藥真的是太不應該了~倘若沒有仔細注意~換做是其他人吃錯藥該怎麼辦呢?~~當晚老公下班回到家我將這件事跟他說~他也嚇了一跳~~決定在下一次回診時向醫師反應~絕不能再讓類似的情形發生了!!~尤其這又是一間"婦幼診所"~若是其他孕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錯藥~~那可是不得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