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 臺灣故事館一日遊

2006092211:27

哈!~9/21我與台南的同事到淡水和臺灣故事館遊玩~

 

原本以為平常日淡水人應該很少~但沒想到一到那裡~雖然沒有假日人潮那麼擁擠~~不過還是有好多人唷~~不過以年輕人居多~我想應該是附近的學生吧!

 

首先我先帶同事去吃淡水名產 " 阿給 " 與 " 酸梅湯 "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阿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啊!~~= ="   不過到了當地~不去吃阿給就太不給面子囉!!~~~吃完我買了一杯酸梅湯~我問同事要不要吃~她說不敢喝~~我就說: "很好喝耶!!!~~要不要試一口啊? " ~~於是她就鼓起勇氣試了一口....................她說: " 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沒想到還蠻好喝的嘛! " ....................哈哈哈~~我就說ㄇㄟ~~我不會騙人的啦!!!

結果我們在淡水老街繞了兩圈~還去買了我們愛吃的 " 蝦薯餅 "~~吃起來香香脆脆又帶點甜味與辣味~~哈哈~~真是讓人越吃越 " ㄕㄨㄚ" 嘴

  (蝦薯餅)

 

之後我提議到紅毛城走走~於是我們倆又慢慢步行上去~~在半途中看到一家好特別的冰淇淋店~裡面的裝飾典雅又帶有點可愛....怎麼說ㄋ?嘿嘿.....因為裡面的椅墊還有還有服務人員身上都有乳牛的斑紋圖案耶~~尤其是他們的帽子~~真是太可愛囉!(此餐廳等等再好好介紹)  (紅毛城唷!)

  (就是感情好!^^)

來到了淡水紅毛城~~我以 " 過期 "的學生證買了一張學生票.......~~和一張全票~於是我們兩個就上去囉!~~不過在上去之前還要爬一段坡~~這對於兩個很少運動又懶惰的我們真是太痛苦啦!><

  (我同事想偷跑!不過還是被照到啦!)

紅毛城......怎麼說ㄋ?.....就一座紅色復古西式建築~~原想裡面應該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但一走進去~都是一些現代解說用的"展版"~~以前的物品幾乎少之又少~只有在後面那棟建築內比較有所保存~~想想我們北部的古蹟保存真是該學學台南政府囉!~在安平古堡及赤崁樓裡~還保存了不少當年的物品~走進去就能感受到當年時代的背景意義~~~有機會可以到台南府城走走喔~~還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唷!

到了傍晚夕陽西下我們決定慢慢再步行去搭捷運~~淡水的夕陽真的好美唷!~~難怪那麼多情侶喜歡選擇在此約會...........真是太刺激人了啦~><~~刺眼刺眼!!!!~~~快將他們分開!!!!~~哈哈~~怎樣~~我就是見不得人好呀!!

 

到了晚上七點~我們在台北火車站下車~我特別帶我同事到 " 臺灣故事館 " ~裡面有好多好多小時後的玩意兒~~有些還是爸媽那年代我們沒看過的東西呢!~~不過門票真的不便宜~兩張全票也要五百元呢!!~~不過可以以門票抵館內消費~~其實還好啦!~~可以買些復古的小玩意兒收藏~也可以玩以前的遊戲如套圈圈~打靶~抽 " ㄤ阿標 " ~也可在裡面吃新鮮的水果冰還有臺灣小吃~~若願意再多付一點~還可以在裡面的 " 表町 " 吃buffet唷!~~臺灣故事館真的值得好好去走一回唷!

嘿嘿....我們兩個要從臺灣故事館離開時還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

(館長知道一定會氣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