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體罰的經驗....

2007012521:35

體罰這名詞近幾年在新聞上常常聽到看到~而過度不當體罰往往造成學生心理的創傷....

 

記得我國小時~曾經因為考試分數達不到老師的標準~~結果老師拿教師坐椅的椅背木板打手心~我只記得那次我被打了好多下~~且每棍都打在我的手掌骨還有手指關節上~~結果當天下課回到家時~~我的手掌骨還有手指關節都嚴重瘀傷腫脹~~我媽那時看到都嚇了一大跳ㄋ

 

當天晚上我媽就帶著我到附近的骨科看診~~結果兩手掌被包的快像小叮噹的手一樣圓滾滾= ="

 

隔天上課時都不敢將外套脫下~因為我將我兩手掌都藏在外套袖口裡~~就這樣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沒騙人~~真的一個禮拜都還沒好~因為傷到手指關節)

 

結果有一天我一位要好的同學忍不住跑去跟老師說~~之後老師將我叫過去要我伸出雙手給她看~~老師看了自己也嚇一跳~不敢相信自己出手這麼重!

 

結果在下一堂上課時~老師當著所有學生面前跟我道歉~~那時我真不敢相信呢!老師說她真的很自責~也對我很抱歉~還說不會再有相同情形發生!~~我知道老師是很愛護我們每位同學~她只是一時處罰過當~並非真的狠心下那麼重的手!

 

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或是恨那位老師~到現在我還很感謝她也尊敬她~~因為在她帶導師的那兩年~~我不僅在課業上有所進步~我更在她身上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及與人相處的道理與方式~在那兩年~連我的家人都覺得我明顯的改變!

 

現在回過頭看看今日的社會~學生一點都打不得~只要老師有所體罰~不論是輕重~學生都反彈很大~家長更是無法忍受~~在早期~老一輩的家長根本很少插手干預~一切都尊重老師(只要不要太超過就好)~就像當年我媽看到我被體罰後的情形~她也只是默默帶我去給醫生看~~然後要我下次用功一點努力考好成績~~其實老媽是心疼的~~但她還是尊重老師~~只是希望老師下次懲罰時不要再造成我的傷害!

 

體罰.....我個人覺得適應的體罰還是需要的!尤其現在的青少年~因為家長的溺愛~~整個行為嚴重偏差!倘若沒有適時的教導~~我想將來的社會案件只會有增無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