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母校-復興商工

2007091600:14

今天下午忽然心血來潮想回母校晃晃~於是下午看完牙醫~就獨自一人搭捷運轉公車~來到了永和復興商工!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秀朗路上人不多~不過以前最常逛的美術科竟然都有開耶!~哈~真懷念!

 

其實只是想回去回憶一下之前當負心人....啊!~~是"復興人"的滋味啦!~走在秀朗路上~感覺當年穿著白襯衫~不及格的灰裙子~紅外套加上一個超大又超重的背包~手上提著畫板和畫具~走在那條人車爭道的秀朗路~哇嗚~~一下子彷彿時間回朔到當年!~~哈~~我還記得那時頂著半長不短的頭髮~~ㄏ~真懷念!

 

經過了大門~特別在門口待了一下~又想起當年與教官玩你追我跑的遊戲~~因為我們總是穿著不及格的訂做裙~留著不及格的頭髮~何謂不及格的頭髮?~~哈~那就是"不小心"將後面頭髮留過長(超過領口)~~不然就是將頭髮剪太短~~後面打了層次~~於是總是會被教官盯上!~~往往走在校園中~眼睛都要放尖放利~一看到教官出現~就要馬上繞道!~~哈~~太刺激太有趣了!

 

來到學校中側門(以前是大門呢!)~讓我想到當年到學校報到的笑話~~當年因為太多人報考復興~且我是後補梯次~名額有限~於是9~10點開始報名~~凌晨5~6點就有家長擠在門口幫自己的小孩排對搶位置~而我當然也不能輸人家囉~~於是我和我國中要好的同學一同到校門口與那些婆婆媽媽阿姨叔叔們擠在一塊準備大門一開就馬上跑到教室~結果當大門一打開那一剎那....我的老天啊~~那些婆婆阿姨真是太恐怕了啦!!~~一個大掌竟然將我給推向門口的盆栽中><~~痛死我了!!~~心想糟了!~一定搶不到前面的位置怎麼辦才好~~當我一爬起身找我國中同學~~哈~~沒想到她腳程真快~~一下子就衝到了教室~且還在第一排的位置~~真是太感謝我那國中好同學~要是沒有她~~我可能就上不了復興囉!

 

ㄏㄏ~~不過雖然我是後補名額進復興~~可是畢業我可是拿縣長獎畢業的唷!(不勉要得意一下!)~~所以現在就學中的學弟學妹們有看到這篇文章!~~別氣餒!~~只要肯努力~你們也可以做到的!

 

總之今天回到母校~雖然沒辦法進入校園~也沒辦法看到昔日教導我的老師們~~但光走在秀朗路上~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ㄏ~原來我也是努力了三年從這兒畢業的呢!~~經過了附近的畫室~看到許多學弟妹們在裡面畫畫~ㄏ~~就算時代變遷~但復興的精神依然存在!~學弟妹們加油吧!!~~努力成為優秀的"復興人"喔!

 

(就是那個盆栽~當年我就是被那些婆婆媽媽給推倒在上面= =~~當年的盆栽更多更茂盛呢!~真是痛死我了!)

(這些都是當年我最常去的美術社~好懷念啊!~這四家比較起來東西都較齊全也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