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二千金出生囉!

2013061416:50
Ida (出生0天)
6/13日晚上6點半左右,我吃飽後發現宮縮頻繁,有預感珺妹妹即將出生,於是我在家不斷地來回走路(約走了1個多少時),從每10分鐘宮縮一次,一直走到每3~5分鐘宮縮一次,約8點左右我打電話到診所詢問護士並告知護士當時的宮縮情形,護士告訴我說可以先到診所測宮縮及胎心音;當時企鵝爸還在公司上班,我跟娘家媽媽說我要準備到診所,請娘家媽媽先幫忙照顧雁姊姊,我自己搭了計程車去診所。


一到診所,護士就幫我測胎心音及宮縮程度,護士很訝異看著我說 : 已經一分鐘宮縮一次,妳又是第二胎,妳怎麼現在才來!!??......哈哈,我哪知道啊!! 第一胎是先破水就直接到診所留院了,第二胎完全沒破水和落紅,只有宮縮,且先前聽聞親友們說已落紅+宮縮還被退貨,於是我就在家走了很久才搭車到診所,沒想到很幸運地在沒有破水和落紅的情形之下就留院待產囉! 


在診所待產,約晚上9點多,企鵝爸直接從公司到診所陪我,當時只有宮縮頻繁+已落紅,還未感覺到疼痛,當下忽然很想吃霜淇淋,於是企鵝爸詢問醫生後得到醫生的同意就出去幫我買囉! 醫生還笑著對我說:要吃就在還沒生之前趕快吃一吃,不然得等1個多月後才能吃了!! (哈,好幽默的醫師^^)

(生產前先來支霜淇淋解解饞!!XD)


原以為第二胎應該很快就能順利生產,沒想到一直都沒動靜!!! 直到接近傍晚時開始有陣痛的感覺,剛好我的病床對面有位要生第一胎的媽咪也開始陣痛,於是護士就問說我們2要不要一起打無痛分娩針? 這樣麻醉師就不用跑2次!  我心想,打無痛分娩針還可以邀約一起打喔?? 企鵝爸還開玩笑的問護士 " 2人同行有沒有優惠呀?"(想當然沒有啊!! XD )


整所每個護士都猜我會比對面生第一胎的媽咪還要早生產,但不知為什麼珺妹妹一直都沒有再進一步的動靜!! 最後護士用手幫我破羊水,還幫我打催生.....沒想到還是沒動靜!!!! 護士又推來助產球讓我坐在上面"運動",看能不能幫助開指,結果對面的媽咪都推進產房生產完了,我還是沒有進度!!!  最後我也開始煩躁不耐煩,火氣超大,護士也感受到我的情緒,不停地安撫我,最後告訴我,那我們先進產房看看,結果一進產房,醫生一到達,請我出力2次,剪刀一剪! 珺妹妹就出生囉!!! 沒想到進產房後那麼快就生產!!~那我之前在外面是在等什麼??  


( 珺妹妹就在14日當晚9點多出生囉!!! ^^ )


珺妹妹一出生,醫生就驚呼:哇!! 這麼大,難怪妳一直生不出來!!!  原因是醫生很了解我的狀況,雖然我身高高,可是骨盆卻比同身高的孕婦們窄小很多,再加上椎骨有個骨頭突出勾起狀,所以珺妹妹頭一直卡著出不來,因此在懷孕期間,醫生不斷地叮嚀我要控制體重,希望能將孩子體重控制在2800公克對我來說會比較好生,可惜第二胎....後期真的很難控制體重!!~~所以珺妹妹一出生就有3340公克,比姐姐當年的2980公克還重呢!!!

(剛出生的珺妹妹! ^^)



(哈哈~~第二次當爸爸的企鵝爸,一抱到珺妹妹還是捨不得放下呢!!  ^^)



生產後的小插曲.....在產房,珺妹妹出生那一瞬間,不知為何我差點昏厥過去,還好護士一直在耳邊叫我快睜開眼睛,我才努力的張開眼! 生產完被推回待產室等待病房時,忽然開始發燒、畏寒,沒多久出現痙攣現象,搞的護士手忙腳亂,企鵝爸也緊張到不行,還好最後穩定下來.....女人真的犧牲好大!!  生產就像搏命一樣!! 真的要給全天下的母親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