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面試

2006080922:38

    今天下午三點預約面試~因為怕遲到~所以很早就出門~到二姐公司坐了一會~之後搭捷運前往面試地點

    當我到了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後~~我竟然找不到200巷><.........明明就看到204巷我心想應該就在前方了~但沒想到走了幾分鐘竟然跳到180巷 ~~奇怪?200巷怎麼莫名其妙不見勒?於是我又繼續走~~走著走著竟然從180巷馬上又跳到116巷~~oh my god!!!~~200巷勒? 天啊~~怎麼台北的路標都那麼亂啊><~~於是問了附近的上班族~但對方竟然跟我說"耶?我不清楚耶......." ~想說再走一段路問人好了~~不知是不是老天爺幫忙~~才走過一條巷子眼前竟然出現"200巷"~~oh ya!!終於不用再大太陽下繼續找路了!

    當我進去面試公司~已經有一位女生在寫履歷表了~於是我也坐下填寫履歷表~填完我們兩個一起面試~當我們坐下才發現~~原來我旁邊那個女生竟然是我大學日間部同學~~哇~~我們這科系的職場真是小!

    面試過程很長(約一個小時)~其中面試人員跟我們聊了很多與工作無關的事~~等聊到一半時~對方才說之後還有第二次面試~而這次面試是讓我們先瞭解公司概況與注意事項~其中他們提出了三點要我們兩人回去之後仔細思考過後再決定是否要接受第二次面試~第一:須輪班(白日班與大夜班)~第二:新進人員薪水很低(不到兩萬~工作時間長屬責任制)~第三:公司需要是長期員工~不接受短期或是半途離開者

    我仔細問過之後~在回家搭車的路途上仔細想過~偶爾輪大夜班(晚上十點半至隔天所有工作完成)是沒關係~可是他們一值大夜班一次就是整整一兩個月~~我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可能我自己身體會沒辦法負荷(唉~沒辦法~身體本來就不好 )~~原本想說一個禮拜兩三天大夜還能接受~可是一次就是一兩個月....我真的沒辦法!

    第二點薪水........家庭負擔大~這讓我很困擾~~第三點......只怕一時接下這工作~到時身體不適豈不是又造成公司的困擾呢?~~因此仔細以上種種之後~回到家又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放棄此份工作~~雖然進去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動畫及剪輯方面技術)~這也是我所想要的~~可是以上三點我就做不到了~看來還得再努力尋找新的工作了......

    希望我的努力不會白費~~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