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蒸蝦

2007100722:43


 

@ 蒜蓉蒸蝦

< 作法 >

(1) 約半斤的草蝦去殼處理~並在蝦背上劃一刀~這樣比較入味

(2) 約2大匙米酒.少許的鹽.糖.醬油調味好

(3) 將蝦子排盤~並將(2)淋上

(4) 將切碎的蒜頭均勻撒在蝦子上面~約大火蒸5~10分鐘~起鍋後撒上蔥末及完成

 

=====================================================

 

為什麼會忽然想吃蝦呢???~~都是我那愛釣蝦的同事ALLEN害的啦!~(http://tw.myblog.yahoo.com/lunaseee2002)一天到晚在公司就跟我說蝦子多好吃多好吃...害我連颱風當天午睡時~整個夢都是 " 胡椒蝦 " ~~於是在颱風過後隔天~一大早起床就到市場買新鮮的蝦子!

其實.........我原本是想炒 " 胡椒蝦 " ~~但因為在處理蝦子的過程之中~老哥建議將蝦殼剝掉~但事後我發現~~胡椒蝦好像不能先剝殼~這樣子肉很容易萎縮不好吃

 

於是打電話給企鵝求救~問他該怎麼辦~有沒有其它料理可以救救我的蝦!~於是他教了我這道 " 蒜蓉蒸蝦 " ~製作方法簡單~且又好吃!ㄏㄏ~還真感謝他救了我及我的蝦!~讓我又學了一道新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