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

2011062712:37
Elma (1歲7個月)

< 記錄 >

1Y6M26D

85cm

 14kg

 頭圍48cm

 

今天是小企鵝滿1Y7M的日子~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一轉眼已經一歲7個月了

 

其實大多時間都是外婆照顧~白天爸比和媽咪都要上班~有時媽咪加班回到家都8~9點了~能陪伴小企鵝的時間並不多.....無奈有著經濟壓力~不然媽咪真的很想當個全職媽照顧陪伴小企鵝~與她一同成長~但....就是沒辦法...小企鵝呀~希望妳將來長大了能夠體諒爸比和媽咪唷!

 

這時期的小企鵝很搞怪也很換看人臉色~常常會出現很多奇怪有趣的表情~也會學大人模仿著~我想只有睡覺時才能乖乖靜靜的~平時沒一刻靜的下來... = =

 

現在的小企鵝牙牙學語~從單字進階到疊字~現在慢慢的在學小句子~如:爸爸的衣服....現在會說"不要"~問她要不要洗澡?跟我說"不要"~~便便了~跟她說要洗屁屁囉!~也跟我說"不要".......想當然~這小妮子怎樣鬥的過媽咪呢?~最後當然被我拎著去洗澡洗屁屁囉!! XD

 

現在也會故意挑戰大人的忍耐極限~會故意唱反調~例如跟她說看電視不能太近~要她坐後面一點~都裝作耳邊風~還給我越坐越近...想當然下場就是被媽咪給拖往後方給我乖乖坐好!~~再不聽~就會被媽咪打打小手!

 

只要外婆在旁邊~有時罵她打她小手就給我故意大哭!!~故意哭給外婆看~看外婆會不會來救她~當然媽咪不準囉!!~有時會請外婆先離開~不然就是媽咪帶小企鵝回房間~跟她說不哭了才能見外婆~直到真的不哭了~才讓她出來找外婆.....

 

因為小企鵝白天外婆帶~所以特別依賴外婆~而公嬤疼孫是一定的~但相對之下在教育方面會與父母不同~還好是自己娘家媽媽帶~什麼問題什麼事我可以即時說出並反應~而娘家媽媽能配合就盡量配合~不能配合的就只能靠我們自己教~~常聽到婆媳因為小孩的問題兒爭執與不開心~在這一點~我很慶幸不像其他跟公婆住的媽咪們

 

感謝老天讓妳平安健康的長大著~~也感謝外婆辛苦的照顧~讓小企鵝長的高高胖胖健健康康~讓爸比媽咪免於擔憂之中專心工作~也謝謝關心小企鵝的親友們~也因為有你們~小企鵝才能開心快樂的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