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嚴重的二度感冒...之"真正的幸福就在身邊"

2006121710:18

這次....我真的被流感打敗了!

 

原本想說之前感冒已經好多了~~但確又在某日的下午我開始頭痛欲裂~體溫漸漸上升~看來我又感冒了!

 

這次的感冒感覺比上次嚴重~一樣不斷的咳嗽~但更嚴重的~這次還會偶爾頭痛發燒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一位高雄某所大學的學生因為流感而病逝~看到這則新聞時簡直不敢相信~沒想到這波流感這麼可怕嚴重!

 

沒辦法~誰叫我比較"俗仔"~~所以這次我可是乖乖的去"給醫生看"病囉!

 

休假前一天我告訴同事這一則新聞~於是同事跟我說~那妳去給醫生看時可得更小心呢!別被更嚴重的病菌感染到!以免跟新聞中的大學生一樣~越來越嚴重勒!~~哇勒~~~明知道我要去給醫生看了~還說這種話嚇我!!

 

不過同事所說的話我可是有牢牢記住ㄋ~~因此昨天去給醫生看時~我全程戴口罩~~一路上甚至到診所不時有許多好奇的眼神看向我~~不過我才沒想那麼多ㄋ!第一:我不想感染到更嚴重的病菌~第二:我也不想將我的菌傳染比我抵抗力更弱的人!~~我可是還有點兒良心的呢!

 

==========================================================

 

昨天在一位格友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 "你吃『晚餐』了嗎? "

內容大致是在說:

        一個年輕人在家中與媽媽吃晚餐時~媽媽都會叫他先吃~有一天他問媽媽:妳為什麼不先吃啊?~媽媽回答:你老爸每天在外辛苦工作~回來又一個人在那吃飯~我不忍心啊!

        某天那位母親舊病復發住進了醫院~父親告訴他這次母親可能熬不過了~過不久媽媽真的走了!那位母親臨終跟自己的孩子說:以後晚餐要記得吃~別隨便在外面吃~試著自己煮煮看!不要讓你爸自己一個人在那孤獨吃飯!

 

文章最後有幾段話:

 這篇故事,只是我感慨現在人的不懂事罷了。 

父母對我們的關心,絕對是真的! 
 
以前的人常說:「考試一百分,不如孝順多一分。」 

或  ( 許你也曾聽過吧.但你做到了嗎?) 
※『晚餐』是要跟家人一起吃,才能叫做『晚餐』。※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自己靜一靜思考了一會~在我還沒獨自一人到外地唸書之前~我是怎麼對待自己的父母?任性?無禮?頂嘴?

 

在我大四那年白天忙著打工~晚上忙著上課及畢業製作~當時確時有一段時間都忘了打電話去問候自己的家人~直到某一天我在打工地方接到了哥哥的來電:老爸忽然昏倒了~現在在救護車上正趕往林口長庚的路上~情形很不樂觀!~~頓時我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當我回神之後我馬上向公司請假當天下午就馬上從台南搭車直接一路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

 

我永遠記得當天的情況~老爸嚴重失溫(當時體溫只有十幾度)腸胃出血再加上輕微重風~~哥哥說醫生還一度拿切結書讓他簽~當時還在搭車趕往醫院的我真的是心涼了一半!

 

當我來到老爸的病床旁~老媽跟我說老爸意識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情況有穩定一點~~我走到老爸身邊牽起他冰冷又瘦小的手在他耳邊說:爸~我趕回來看你了!你不要這樣嚇我呀!~沒想到老爸虛弱的張開眼睛看著我說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要回來住了嗎?

 

老天啊!!~~我是多麼的不孝啊?頓時間有股衝動真想放棄剩幾個月時間的學業馬上辦修學就這樣陪在父母身邊~那一陣子我向學校請了一個多禮拜的假~在醫院和哥哥輪流照顧老爸~那陣子只有洗澡換衣服才有回家~其餘時間都睡在病房中一刻也不敢離開老爸身邊~就怕老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離開我!

 

好在老天爺有聽到我的聲音~祂並沒有殘忍的從我們身邊將老爸帶走~~看著老爸身體及精神漸漸康復中~我心中的大石才能慢慢的放下!之後因為畢業考決不能缺考的情況之下~在加上同學及老媽的勸說~我又趕回了台南參加畢業考及準備畢業展事宜!

 

經過這次事件~我深深瞭解到我失去了多少時間能夠陪在自己的父母身邊?雖然現在畢業回到台北工作~而老爸為了調養身體所以和老媽一起到好山好水適合修養的南投居住~那裡有大哥大嫂照顧~還有三個可愛的姪子陪在他們兩老身邊!~雖然現在我依然沒辦法伴隨在兩老身邊~但現在決對不會忘了電話問候~還有休假到南投去陪他們!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可想過自己失去了多少時間陪伴自己的父母呢?住在外地的朋友們~你們有多久沒打電話問後兩位老人家ㄋ?多珍惜現有的幸福~~世上沒有什麼比家人更珍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