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緣份...

2007080222:05

今天一到公司打開電腦登入MSN~忽然收到一個陌生的帳號加入~頓時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將它加入~仔細看了一下對方的狀態~似乎不是駭客或病毒~~於是就將它加入聯絡人囉!

 

一直到接近中午~工作到一半忽然這個陌生的帳號敲我~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老實說~以往要是有人莫名其妙這樣加入我~又要我猜老半天~通常這個人就會被我列入 " 拒絕往來戶 "~因為我會覺得對方非常沒有誠意~重點是~我真的懶得猜~猜不到也不對~猜錯又尷尬~~所以.....別讓我猜!!!!!!!

 

回到話題~原來這個陌生的帳號是失聯了6~7年的補習班同學!~當年考完大考~大家各奔東西~大家一忙~時間一久~~久而久之就失去聯絡了!~如今相隔了6~7年又再度聯絡上~真的有種莫名的感觸....原來我們都老了.....哈~~不是啦!~~是大家都成長好多喔!

 

不過剛開始我們在MSN上的對話還挺有趣的

她 : 妳是某某嗎?(不方便公佈大名啦!)

我 : 是的!~妳是.....?

她 : 妳不知道我是誰嗎?(她以為我公司看的到MSN照片)

我 : 不好意思~因為公司MSN是舊版本看不到妳的照片

她 : 我是妳補習班同學

我 : ..........補習班同學很多位耶!(此時的我已經有點不耐了....沒辦法我就是沒耐心嘛!!~且我當時還在工作中)

她 : 我就坐在妳旁邊

(我心想...妳還是不說!!!!~~我旁邊.....????<==此時還是想不起來= =a)

我 : 我旁邊........有兩各耶!!(左右個一位)~~請問妳是那位高個兒的~還是矮個兒的啊?(沒辦法~我只記得外型身高= =")

她 : 我是高個兒的....記得了嗎?

我 : 哇哇哇~~我想起來了!!!!~~妳最近好嗎?~妳怎麼忽然聯絡上我的.....OOXX#$^%...(此時已經霹靂啪啦敲了一堆)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此時的我只記得這個人~~但....我忘了她的名字了~於是趕緊轉移話題問她近況如何!!!~~哇哈哈~~真的很拍謝ㄋㄟ!(但我事後想起來了.....所以要原諒我!)

 

這位好久不見的同學~當年考上板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現在在家接case~前陣子她才參與了台北電影節的活動~我印象中她對英文特別有興趣~所以她的英文超好的~以前常常請教她~~印像中她是個超有夢想且很會幻想的一個小女生(她比我小)~如今她及將成為一個作家~2007年底她及將出書~她人生的第一本書『遊幕民族』(書名還不確定~但應該就是這個)~因為她是學電影相關方面的課程~現在又從事這方面的相關工作~所以我想這本書裡~應該記錄了很多她工作上的心得感想~還有許多電影相關的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們~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可以去買來看喔!(我一定會捧場的!!!!)

 

今天她也給了我她的部落格~我趁著上班的空閒上去逛了一下(噓...要低調...)~看了幾篇她的文章~大多是她工作上的分享~還有她到世界各地旅遊的札記!~也看到她的感情世界.........我記憶中她從以前對於喜歡的人一定會勇於去追求與表達~但....這次是為何選擇保持沉默呢?~從其中一篇文章知道她還是忘不掉那個 " 大男孩 "~看到文章的隻字片語~她為了他....落淚了!是不是受到什麼阻礙了呢?~但....這一點也不想她~此時的我~滿腦子一堆問題及問號??~~不禁開始心疼她了!

 

但也從她的文章中得知她一直朝著自己的夢想計劃走著~也一步一步完成她的夢想~到世界各地看這整個世界~一向文筆很好的她也及將出書~~現在的工作也是自己所喜好的.........好多好多夢想她逐一完成並實現~真的很為她感到開心!

 

此時...反觀自己.........我的夢想呢?~~何時我的夢幻漸漸變的遙不可及...漸漸變的模糊到我自己都看不清楚了?~現在的我只能一直盲目的埋首工作拼命賺錢(雖然我喜愛我現在的工作)~~但........相對的這樣的生活不知不覺也失去了一些我當初的夢想~因為這些夢想往往被現實給掩埋了.....

 

我很開心我周遭的朋友可以不顧一切朝著自己的夢想而去~其實聽聽你們的夢想~並聽聽你們如何完成夢想及完成夢想的其中過程~我就很開心了!因為........從你們的過程之中~我也學到不少!也能小小彌補我自己所失去的那一部份!

 

而我們相約改天大家出來吃個飯~找以前補習班不錯的同學一起小聚一下~真的很期待~因為...好久沒看到你們了!~真想與你們一同分享這幾年來的生活!~我相信你們的生活一定很豐富且多采多姿!~我好期待喔!